close


很明顯的腦袋已經開始變的不靈光
我常常很容易就查覺…長大和小時候的腦袋、思考是截然不同的
很難專注於一件事


有人或許會說…怎麼可能 上班 上課什麼的不就認真的思考,努力的轉動腦袋嗎?
我到覺得不然…
那點和小時候的差距在於…你會在行走或什麼的時候,專注於思考一件事情,它的源由,還有一些有關於你內心中好奇心的部分
或者我該說…對於面對的很多問題、事件或解出的答案,都相較小時候單薄許多。某些人可能認為是成長、成熟,好聽一點說不定是穩重或者這個人富有自信,人們這麼認定或追尋,以此為目標拼命的努力。但我卻偶爾或更少的次數覺得…那真是令人悲傷的,當你喪失一些過去所擁有的,我覺得那是難以追回的…那是深刻感到遙遠而且無從解決。



不過,這就是現實與成長



社會並不會直接逼迫你要用什麼樣的思考方式,你怎麼想它們可不管,只要你變成「那樣」的人,大概是稱作為「有用的人」。這也是現實,但不一定成長。


我感受到的不好的事在於…出了社會(實際上自己還沒有)拼了命大家要求的只有處理好事情,而不希望你思考。思考事情的裡面,除了「思考解決方案」其它則是空洞的,沒有來龍去脈,沒有太多理由。
其實這種感受也只是不現實的,人們不可能詳細瞭解這麼多細節,也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去思考這麼多的關聯,工作上本就應該如此,「Do the best」。


就生活而言也如此,那才是最失望的地方,關心無關緊要的事情、漠視身邊的人事物,找不到重要的事,說不出要緊的話,並不是說講話要多有深度…或許有深度才顯得離開了更遠。


到底是赤子之心或什麼的…我也搞不太清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zabi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